top of page

毕业趴暨Contour人声乐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纽黑文的5月,时而酷暑当头,时而阴雨连绵。化不开的离别,弥散在校园里。

  “毕业趴”是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Y)的传统活动,旨在为毕业生们提供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分享在校园中留下的美好记忆。

  今年的毕业趴于5月20日在Engineering Student Center举行,最大的亮点之一是耶鲁华人Contour人声乐团举办的专场演出,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耶鲁Contour人声乐团诞生于2015年秋季。成员们是来自于耶鲁各个研究生院的中国学生和学者。经过两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Contour在耶鲁舞会,耶鲁春晚,纽黑文市周年庆祝等大小场合都贡献了精彩的中国歌曲改编的无伴奏人声合唱作品。

  Contour人声乐团现场表演了6首无伴奏合唱歌曲:从芬兰Club for Five改编的经典阿卡贝拉华语歌曲《弯弯的月亮》,到80年代风靡大陆的《冬天里的一把火》;从美国阿卡贝拉名团Pentatonix早期改编的The Edge of Glory,到美国当代阿卡贝拉教父Deke Sharon改编的ColdPlay名曲Viva La Vida,风格多样,动静结合,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图1 Contour人声乐团与特邀嘉宾Darwin Keichline先生演唱《弯弯的月亮》

图2 Contour人声乐团毕业专场节目单(设计:胡欣)

图3 Contour人声乐团6首阿卡贝拉作品精美海报

  难得的是,Contour现场演绎了由总监杨斯思改编的《莉莉安》,多次切换的主唱将莉莉安多主角的故事巧妙地表达出来。曲罢令人意犹未尽。

图4 Contour人声乐团现场演绎原创编曲作品《莉莉安》

  Contour女中田园独唱了一首《此间的少年》片尾曲《转身之间》,动情婉转的歌声配合着屏幕上滚动的耶鲁校园照片,同学们沉浸在往昔校园中点点滴滴的回忆。

图5 Contour女中田园独唱《转身之间》

  Contour以一首台湾“寻人启事”人声乐团改编的经典华语情歌《至少还有你》为结尾。复杂而动听的和声、丰富的动态、递进的层次、近乎完满的演绎,让专场在高潮中圆满结束。

  之后,学生会安排了抽奖、拍立得照相等环节,内联部订制了可爱的生日蛋糕,为几位金牛座的同学庆生。

图6 生日蛋糕

  最后,全体同学合影,毕业趴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收尾。

图7 毕业趴全体合影

  在此ACSSY祝所有毕业生前途似锦!

  (摄像:刘勇江、李琳佳、花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