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秋大联欢”桌游大赛暨手工月饼品鉴会

  2016年9月17日周六 1:00pm—6:00pm耶鲁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的“中秋大联欢”桌游大赛暨手工月饼品鉴会顺利举行,奖品丰厚的各类桌游以及应有尽有的月饼食材吸引到了60余名参赛者和超过40名DIY甜品师,异国他乡的游子齐聚一堂,度过了充实美好的中秋佳节。

  在汇总了月饼制作者的初步想法之后,学联负责人按照心食谱上的冰皮月饼配比提前购置了牛奶、面粉、黄油等20余样食材。活动当天对DIY月饼跃跃欲试的30余名学生和10多名访问学者及家属来到学生宿舍公用厨房,按照网上的食谱进行创新,改良制作出了抹茶红豆味的冰皮月饼。一步步烧水、和面、搅拌和压型的程序繁琐但有意义,大家边做边吃,享受自食其力的快乐。

图1 部分月饼制作者合影

图2 部分抹茶红豆冰皮月饼最终成品

  桌游大赛的初赛由情书、一夜狼人、三国杀和UNO组成,按照游戏类型分为 4 组,每组决出 2 名选手参加决赛(耗时大约 2h)。决赛阶段八位选手将通过只言片语积分赛来决出一等奖 1 名(60 刀 Amazon gift card),二等奖 2 名(各奖励30 刀 Amazon gift card),三等奖 5 名(各奖励20 刀 Junzi Kitchen gift card)。

  平日学业繁重的大家在学联的组织下进行分组,互相认识,享受难得的闲适午后,在桌游竞技的欢声笑语中逐渐熟悉彼此,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图3 部分桌游比赛参与者合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