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CSSY 2018 新生见面会


2018年9月1日,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Y)于耶鲁大学 Davies Auditorium举办了盛大的新生欢迎会。恢宏的报告厅里近200名新生济济一堂,开启了自己对耶鲁学联的初体验。

学联财务长常浩哥担任了本次见面会的主持工作。他代表学联全体成员欢迎新生来校,并邀请当晚莅临的嘉宾为新生致欢迎辞及主题发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董维国领事代表国家对远离家乡的学子和学者表达慰问和关怀,表达了对于耶鲁中国群体的认可和期待,并进行了以“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为主题的安全讲座,叮嘱广大学生学者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在繁重的学业和工作之余投身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架构中美友谊的桥梁并竭诚为国家集体服务。

嘉宾发言之后,学联主席谢宇俊向大家正式介绍学联发展现状及年度愿景规划,梳理本年度的各项活动,并祝愿各位学子能够在接下来一年在各项活动的参与中体验并理解到学联主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意义。继而,各位副主席依次进行了热情宣讲。各部门积极展示特色项目与发展潜力,以期能吸引更多新鲜血液,投入到耶鲁华人社群的建设中来、实现学联本年度的跨越式发展。

会后,新生与学长学姐们享用学联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手工春饼晚餐。同时交流学习,生活心得,ACSSY 各部门和中国学生自发组织的兴趣社团也在现场搭设了咨询展台,新生纷纷踊跃交流报名,现场喜庆、热闹。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新生见面会进展顺利,为新生提供了彼此初识并初步了解耶鲁华人社群的平台。我们衷心期待今后在耶鲁学联与小伙伴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旧友久违的重逢。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董维国领事,陈懿领事与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合影

摄影:肖扬,郭诗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