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年新生见面会 + 篝火晚会精彩回顾!

在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下,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Y)于2019年9月7日,在耶鲁大学 Davies Auditorium为新学年来到耶鲁学习和工作的同学、学者们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会。耶鲁大学副校长Pericles Lewis教授、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校务卿Fawn Wang老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杨军参赞和陈懿领事出席此次活动。

耶鲁大学副校长Pericles Lewis教授对中国留学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谈及自己作为加拿大人在耶鲁工作的经历,强调了耶鲁开放的学术氛围,以此勉励新生,表达他对中国留学生的支持和期许。

杨军参赞代表国家对学子和学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关怀,他表示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一直是国家的牵挂,叮嘱广大学生学者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出行在外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多与家人联系。

ACSSY主席原劭凡和各位副主席代表学联全体成员欢迎新生来校,并向大家介绍了学联情况和发展规划。各位副主席进行了热情宣讲,积极展示部门资源和发展潜力,畅聊学联的未来发展与丰富生活。作为耶鲁大学注册的最大的华人组织,ACSSY主席团成员由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国的华人学生构成,致力于深化中美交流和传播中国文化,我们期待更多新鲜力量加入到耶鲁华人社区和活动的建设中来。ACSSY各部门和学生自发组织的兴趣社团,如篮球社,阿卡贝拉社等,搭设了咨询报名的展台,新生们也纷纷依据自身兴趣进行选择,现场十分热闹。

历时两个小时的迎新活动进展顺利,恢宏的报告厅里新生济济一堂。他们有的来自内地,有的来自港澳台,也有美国、新加坡等国的华人同胞,尽管来自五湖四海,尽管彼此互不相熟,在这个耶鲁华人社群的平台上,他们热切交流、互相了解,在沟通互动中开启了耶鲁生活的首个篇章。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纽黑文美丽的East Rock Park举办篝火晚会。低头远眺耶鲁全景,抬头仰望辽阔苍穹,伴着清凉微风和似锦晚霞,200多位新老生欢聚在一起,品味美食,欣赏濮小博和金士涵副主席现场带来的乐器演奏和其他丰富的文艺表演,阵阵掌声推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各种破冰游戏在考验智力想象力的同时,融化了初识时彼此之间的生涩,山顶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终于到了!

玩破冰!

还有外国的朋友哦!

开饭啦!!

随着游戏结束,太阳逐渐落下,我们相围而坐,谈笑风生,畅想未来。空阔的山顶,晚风习习,清新的空气里荡漾着朗朗笑声。

相逢正好时,青春在路上。从上海、北京、深圳的新生见面会到迎新会与篝火晚会,耶鲁生活的序幕已经缓缓拉开。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在这里我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