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ite Structure

2019 耶鲁中美论坛

        最近这一百年,我们在意识形态领域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熟悉的对立、冲突和统一。从铁幕在欧洲大陆缓缓降下,到柏林墙的骤然倒塌,再到最近十年中美在国际政治经济领域的竞争和摩擦,历史的车轮继续沿着它曲折的轨道向前行进着。

 

        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量指数级增长、科技迭代速度不断加快、国际形势不稳定性在局部上升的时代,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引领未来世界趋势的走向显得更为重要。而在漩涡的中心,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引擎的合作和竞争尤其关键,其中任何一个细小的震动都有可能引发巨大的连锁反应,带动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剧变。

 

        在中国建国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2019耶鲁中美论坛以促进中美交流为己任,首次来到中国北京,将于6月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凭借耶鲁大学作为全球性研究型大学的丰富资源,依托耶鲁与中国绵延两个世纪的深厚友谊,本届耶鲁中美论坛以“展望中美新篇章”为主题,邀请思想领袖们就科技前沿、医疗创新、商业金融和文化教育四大话题,展开建设性的对话。秉承耶鲁培养全球领袖的愿景,我们希望激励新一代青年学子在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肩负起引领未来的使命。

 

        耶鲁中美论坛创立于2011年,是最具影响力的、由北美中国留学生发起组织的中国峰会之一。多年来,曾有百余位海内外学界精英及行业领袖作为嘉宾出席,开诚布公、各抒己见,与青年学子和其它各界参会者共同探讨以中美为核心的诸多趋势、机会与挑战。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耶鲁大学本科中国学生会作为此次论坛组织者,期望以论坛作为支点,以理性思辨的内省与展望,解析中美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未来走向,发掘和把握全新时代下的中国机遇。

Screen Shot 2020-09-29 at 11.53.04 PM.pn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2019耶鲁中美论坛团队

Screen Shot 2020-09-30 at 12.14.59 AM.p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