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ite Structure

2022 耶鲁中美峰会

2022 Yale US-China Distinguished Colloquium
复兴,反思,重启
Revive, Rethink, Relaunch

       随着新冠疫情迈入第三年,在亚洲,在北美,在欧洲,不同的疫情应对理念引发了深刻的社会变化。在瞬息万变的新形势下,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关系愈发错综复杂,在科技、金融等领域全方位激烈竞争的同时,相互依存程度也日益提高。

 

       对于未来,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不确定。随着人类在近百年内首次经历非战争引发的世界性大变局,我们该如何应对接踵而来的新挑战,如何把握挑战中蕴含的机遇?耶鲁大学携手金融界、投资界大咖,在中国北京与美国纽黑文两地同步带来2022耶鲁中美峰会,畅聊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剑指金融、商业、科技等热门领域,从疑惑中萃取信念,在动荡中掌握时代脉搏。

开幕致辞:Siddharth Chatterjee常启德,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纽黑文会场)

                  Pericles Lewis,耶鲁大学副校长,Douglas Tracy Smith 名誉讲座教授(北京会场)

主旨演讲:Edward Snyder,William S. Beinecke 名誉讲座教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前任院长(纽黑文会场)

                  Jim Rogers,耶鲁大学’64届校友,量子基金联合创始人(北京会场)

圆桌讨论1:创新科技发展论坛·复兴

疫情期间新科技、新概念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区块链等技术成为大众焦点,我们如何在技术颠覆期响应新技术,实现后疫情时代的复兴?

圆桌讨论2:后疫情企业复兴论坛·反思

回顾疫情,商业领袖们有哪些反思?随着疫情走向尾声,后疫情时代给商业领袖们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

圆桌讨论3:国际政治经济论坛·重启

在变化莫测的国际形势下,各路智囊如何对中美关系走向进行解读?

闭幕致辞:Lynn Cooley,C.N.H. Long Professor of Genetics,Dean,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

Screenshot 2023-07-10 194012.png
Screenshot 2023-07-10 194037.png

2022耶鲁中美峰会团队

20220422-09982.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