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耶鲁中秋中韩歌会精彩回顾

天薄雨凉亭倚,

月春风山海栖;

还故乡杯酒提,

奏华堂琴瑟起。

中秋佳节,意属团圆。10月1日,ACSSY携手耶鲁韩国研究生联合会(Korean Graduate Student Association, KGSA)为中韩两国学生学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秋歌会。下面请与我们一同回顾本届歌会的高光时刻!


耶鲁中秋中韩歌会于10月1日下午三点在Burke Auditorium举行。来自神学院的韩国学生Wonji Kim与来自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所的陈子悠同学共同担任此次歌会的主持。ACSSY还特别邀请到了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纽约州立歌剧院(NYCO)签约驻院独唱歌剧演员洪之光,音乐学院歌剧系硕士学生、美国中央城歌剧院签约歌剧演员南枫,以及公关卫生学院学生Tae Kim作为此次歌会的嘉宾评委。

赛制回顾

11位选手分为蓝白两队,两队选手轮流演唱之后,评委根据选手的音准保持、节奏准确度、舞台表现力、情感表达和综合实力进行评判并打分。最终总分更高的队伍成为歌会的优胜队伍。所有演唱结束之后,工作人员组织现场观众进行在线投票,评选出观众最喜爱的中国歌手与韩国歌手。

现场观众

歌会还未正式开始,两百名观众已经陆陆续续来到现场,座无虚席。大家一边品尝着月饼、松饼等中韩传统食品,一边期待着11位选手的精彩表演。

歌会开始

评委南枫先以一曲《我的太阳》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随后,陈子悠与Wonji Kim两位主持宣布歌会正式拉开帷幕。

共有两队选手轮流登台演唱:

蓝队选手:任崤铭,Ye-Jin Min & Joseph Choi(组合), 田园,Jimin Hong,冀鼎觉;

白队选手:吕堃,姜婧婧,Hyun-Soo Lim (林炫秀),范思奇,Myungin Sohn。

吕堃 《夜夜夜夜》

Ye-Jin Min & Joseph Choi 《Lucky》

姜婧婧 《Cinderella》

林炫秀 《Eyes, Nose, Lips》

Jimin Hong 《The Rock》

冀鼎觉《Wish You Were Here》

Myungin Sohn 《I Have a Lover》

(其他表演曲目:任崤铭 《梁祝·回十八》、田园 《我等到花儿都谢了》、范思奇 《红豆》)

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欢呼不断,掌声连连。热烈的现场气氛由《人民日报》Ins官方账号亲自盖章。

评委点评

两队选手演唱完毕,评委们对每名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评委南枫亲切幽默的点评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曾担任多次耶鲁好声音评委的洪之光学长也表示,虽然每名选手都不是专业的歌手,但他们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还能继续坚持自己的歌唱,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这样的精神十分可贵。

会歌发布

在歌会所有奖项揭晓之前,选手田园再次登台,为现场观众演唱ACSSY会歌《我们》。曲词作者杨斯思、田园带领的制作团体经过四个月的紧张筹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会歌《我们》在首演之后于ACSSY官方微信平台正式发布。首发日阅读量破万,广受好评。

奖项揭晓

最终,白队凭借微弱优势成为了本届中韩歌会的优胜队伍,并由观众评选的最受欢迎中国选手田园和韩国选手林炫秀依次登台领奖。

身兼韩国研究生联合会会长的获奖选手林炫秀代表致辞道:“很荣幸能够和ACSSY举办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歌会比赛,作为参赛歌手,我很享受这次比赛,中国学生会准备的十分周全完美。希望此次歌会能

够加深两国留学生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对彼此的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中韩歌会组委会

中韩歌会筹委会

歌会虽短暂,但悠扬的歌声却长久地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莘莘学子在海外求学,心里总会牵挂着祖国的山河故人。ACSSY希望通过这届中秋中韩歌会促进中韩两国文化的交流,巩固两国留学生的友谊,同时在每个人心中升起一轮明月。它是思念,是团圆,更是他乡学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摄影:严豪

bottom of page